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今天想说的:


感觉上,这一阵子,大家都过得不是很顺利。
尤其是我们这一班92年的。
最近应该面对着种种压力。
烦完学业,还有家庭,友情和爱情。
学业,我不多说了。
一想到我就快脱离中六,就很莫名的舍不得,这一个句点,很有可能是永久的。

家庭呢,还是那一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在我身边的人,也真的有为家庭的事感到不快。
其实我觉得,家庭关系不顺所带来的后遗症比任何事情更来得严重。
通常,表面上看不出的,内心最纠结的,都是有关家庭的事。
也只能说,我们人的生长环境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家庭的关系对孩子们的成长的影响是很大的。
很多时候,看到朋友为了家里的事,背负着种种的压力,真的很心疼他们。
我总觉得,在我们这个年龄,要面对这些大人的事情,是很残酷的。
我们那里有这个能耐去承担这些不属于我们的责任?!

至于友情呢,
才发现,就算用了真心和朋友交心,得到的,也未必和付出的一样。
毕竟,要一个人完全接受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是很难的。
要改变一个人对你的想法,更难。
做自己,哪有那么容易?
学会包容一个人的缺点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可以包容我的缺点的朋友们。
非常谢谢你们,包容以及接受我的全部。=)

我也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若要交朋友,就不要把对方的缺点无限量放大,如果有心要交朋友,就应该放大对方好的一面。
保持着这样的态度,应该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好朋友,我们也可以从朋友的身上得到的更多。
还有,我还是认为,朋友或情人都不应该被占有。
最好不要想要占有别人,占有欲只会让一个人变得更自私,更恐怖,也会带来更多对自己和对方的伤害。 
同时,也相信了,不管是友情,爱情,甚至是亲情
要保持以及要建立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感情,最基本的是信任。
朋友间,一句话,我相信你,这就够了。


有关爱情,这年头,由于科技的发达,有了脸书和部落格。
大家都通过这无形的管道,隔空喊话。
说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都是瞎话。
从当你把字打出来的时候,就注定要让别人知道。
写到这里,生气的,不同意的,please,不要来打我,我也是写爽而已。
只要在你的文字中,出现了很多的代名词,你的世界从那一秒就变得复杂了。
你、我、他、她、你们、他们、我们
都是复杂的。

这年头,套句田馥甄唱的
我爱你 你爱她 她爱她 她爱他
你爱我 我爱他 他爱他 他爱她
咦 怎么这世界 已经没有人相爱
怎么这世界 每个人都不快乐
怎么这世界 每个人都爱别人
不爱自己




而旁观的人呢,就透过这些文字,自己也编出了种种的故事。
每天,都有精彩的故事情结发展,就像看连续剧一样。
有的,自己看,自己分析,自己在家偷笑。
有的,看完,自己分析后,再和别人分享。
有的则,大家自己在家看,看完后自行分析,自己把故事编成成大家喜欢的,见面时,再一起讨论个痛快。
这些事情,是很难避免也很难控制的。
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不过大家开心的前提是,不要伤害到任何人。
就这样,我今天的故事说完了,还精彩吗?

eventually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