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回来了。


这整个旅程,我是很满意的。就除了一些让我大开眼界的事情。
这一趟,我是和我妈还有我妈的两个同事一起去的。
她们之前已经来过了,所以这一次的旅程她们很清楚知道他们要去哪里买什么。
这些都不算什么,重点是,我觉得她们把我和我妈变成一种负担。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她们每一天的每一个行程都没有和我妈说个明白。
每每我问妈我们等下、明天去哪里,我妈都不知道。
我们是一起旅行的吧?既然你们负责编排行程,难道就不用通知一声吗?
我在你们的身上看到的就只是‘自私、自私、还是自私’。
你们重来没有问过我们的意愿,就帮我们决定一切,什么东西都只顾自己,好的也不分享。
再说,我妈怎样都是你们的上司,你们很不尊重她,你们知道吗?
就连基本礼貌都没有!
我妈问你们问题的时候,你们竟然可以继续聊你们的完全当我妈没到!!!
还不止一次,几乎每一次都这样!
过分到~~~ 我很想飙脏话!可惜我不会。
我开始明白我妈为什么不喜欢现在的工作。
这样的同事那里可能可以交心?!
刚开始,我真的不敢在我妈面前提他们的态度。
我怕我说的话会伤害她,或者说,那是她忍着很久不敢提的事。
当下只想快点回家向我爸报备!真的很想保护我妈。
直到在泰国机场要回槟城的时候,我才忍不住和妈表明我的感觉。
我妈还好好的说,现在你明白了,做工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而且,我们也不像她们那么自私,不懂得尊重别人。
好,我不说了。
谢谢你们,让我更懂得做人的最基本道理,尊重别人。

来谈谈这几天想的事情吧。
看到体仁写给锦杰的那段字还有status,让我觉得那写是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其中一句:Think of what you want in life, not what you want to do in life.
到最后,原来我要的只是简单的幸福和快乐。
就,我和我的家人,还有,身边的朋友。
我觉得我并没有一定要赚大钱,买名车,住豪宅。
我觉得我现在拥有的已经很足够了。
我更不想变成钱的奴隶,每天要烦钱不够用的问题。
所以,我只希望我赚的钱够我养活我和爸妈、还有舅舅。
当然,可以的话,我想帮我爸妈完成他们的梦想。
为什么不想赚大钱?因为我明白了我们的烦恼都来自我们欲望。
我们其实可以减少欲望,不和别人比较,因为真正富有的人就是知足快乐的人。
快乐的需求是金钱满足不到的。当你得到得更多,你只会越要越多,你的欲望越来越大。
你总是不会满足。那你怎样得到快乐呢?
如果你活得不快乐,活着到底还有什么意义呢?我不是说你不快乐就可以去死。
想办法让自己快乐,可以的。


所以,未来的日子,我决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最好能够读我自己喜欢的东西。
真的很希望我可以自己让自己过得更快乐。

我刚读完了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
有两样东西我想分享的是:

我们总是想表现得蛮不在乎,尤其对于那最在乎的事。

对爱固然永远不要放弃,但别忘记,爱不是只有一种形式,能疼惜你的人不会只有一个叫做老公/老婆的人,放开心,好好的享受人生去。


今天,就到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