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Heart Talks


怎么考完SPM和现在考完STPM 的感觉还是一样?
开始觉得空虚了。
真的是考完试就没有了人生目标。
不可以不可以,才第二天考完,我一定要让这个长假更有意义。

原来,写了再长的 TO DO LIST 还不是一样。
都不知道应该从哪一样开始。
才发现,我不可以和自己独处太久,我没有和人类讲话会死。闷死。
啊,难道这就是寂寞?! 啊哈哈哈!
我很寂寞。HAHAHA! 
ps:不是desperate 的 lonely

为什么没有人来解救我?! 
 好的,这一篇主要不是要说这个。
我想写有关 Who is this person that I have become ?


人总是会变。
和两年前的我相比,我也变了。

Form5毕业后,和朋友的heart talk 变多了。
Heart Talk 就是和朋友把藏在心底的话说出来,在朋友面前掏心掏肺。
把最真实的感受说出来。
朋友可以从你身上听到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相对的,你也可以从朋友听到他们内心的感受。
Heart Talk 是建立友情最快的方法,因为我们只会在被信任的朋友面前说出那些话。
而,Heart Talk 也渐渐的变成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一种大家都很向往的,觉得很有乐趣的。
就这样,不停的 Heart Talk. 

我为什么觉得自己变了?
以前小时候,没有这个能力去看透一些事情,世界很简单,想法很简单,对人事物都没有那么敏感。
长大后,变得比以前更懂得分析人事物,对周遭的环境很敏感。
任何小小的改变,都会影响我们的情绪。

我原本以为,我是一个有点自我封闭的人,不容易相信别人的人。
结果,事实证明我根本就不是。
我是一个只要你愿意和我掏心掏肺,我也会和你一起掏心掏肺的人。
只要你让我觉得,你愿意花时间听我说我的故事,我就打从心底觉得你可以被相信。
就不记一切把全部我可以说出来的都说出来或是和你分享我自以为很厉害的 “ 人生大道理”

有一位朋友告诉我,我其实还是个小孩,很幼稚,需要长大。
我想说,我从来没有不想让自己长大,我很努力让自己长大,你真的没有看到吗?
成熟的定义,我想不是你我可以设定的。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思想比较成熟的地方,相反的,也会有自己的致命伤。
在某一方面的我们很成熟,也在某一方面的我们还很幼稚。

朋友是看我错的时候会纠正我的人,你是。
谢谢你,让我觉得我其实还不够好。我还是很幼稚。
所以,我一直试着让自己长大多一些,希望有一天你可以看到我真的有在长大。


回到 Heart Talk, 当一个人在和你 Heart Talk 的时候,礼貌上,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和别人分享一些自己内心的感受。
这种 Two-way 的方法应该比较好吧,才会有效的促进彼此的感情。
前提是,那个对方是你想和他再好一点的对象啦~ 哈哈!

在这整个过程,由于,我真的没什么大烦恼,大问题。
我的烦恼,我的问题,大多都只环绕在一个范围。
基本上,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觉得这个现象是很奇怪的,我其实不希望太多人知道。
可是,我还是让很多人知道了。
每每我把问题分享出来的时候,我真的不明白,我要的是怎样的一个安慰。
我到底是希望朋友站在我的立场,还是给我一个够客观的建议?
所以事后我都知道,没有人可以帮我解决问题,只有自己可以为自己的问题做改变。

而,我的 Heart Talk 久而久之变成一种习惯性的依赖。
这,我觉得不好。我其实是一个怕被依赖的人,也不习惯依赖别人。
但是,上了中六,我好像也变得有些依赖这些朋友。
变得有点害怕一个人的感觉。啊,以前没有的!

尤其是每天坐我的车的同伴,林佳严。
我对你是心存感谢,真的真的很谢谢你的存在,你对我太重要了。
我的一年半的中六生涯,因为你,变得更有意义。
谢谢你,愿意听我每天和你说的“废话”
没有你,我真的很不习惯。
还有,你很懂我,我知道的。
所以,你在我心中已经有了一定的份量,朋友,让我们就做一辈子的朋友吧!

写到这里,我觉得我离题了,下次再多说说有关我自己的吧!
今天就到这,结论是:我还是喜欢,也会继续 Heart Talk 下去。
因为,我太喜欢坦诚相对的感觉。
我喜欢朋友在我面前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毫无掩饰。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可以接受你一切的一切,因为你是我朋友。
当然,还是会有 exceptional case =D


Ps: to those who are free to read until here, can you please date me out when you feel like doing so.?
Boredom kills and emptiness kills. you know right? 

1 comment:

  1. i've just asked johnny to jio you come out with us leh. then only i saw you were writing that you wanna accompany your family, so .... hahaha. hopefully we have the chance to go heart talk. XD

    我想知道我和你的想法不一样的地方。很想知道!我看到你写你要看《我可能不会爱你》我期待,你看完国后的感想!好的,慢慢互相了解吧!=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