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做自己?









感觉上还真的有朋友被我上一个post吓倒
火气很大
这样的样子应该不常会在我的blog看到吧
我好像常常会克制自己在blog写负面的东西


其实,我觉得其实我是有情绪的人
可是,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告诉自己要做个EQ高的人,要让自己的EQ提升
我的原则是:
不要情绪化,不可以轻易的表露负面情绪,不可以轻易的生气,不可以摆丑脸,不可以用言语得罪人
说话要小心,不要常说错话(这一点好像还改不了),因为我总是在错的场面说错话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说话不经大脑,一心想要融入大家的话题,不想被冷落,
所以,有些话就这样没有过滤就说出来了
可是,我真的在说完错话的第一秒就后悔到想自打嘴巴


还有,我真的真的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
其实,我到底有没有很在乎我也不是很清楚
感觉上,好像是要看人还有事情
如果是我很在乎的人或事情,我会把那些人说的话看得很重
而他们的话会很容易影响我
我会一直反思(如果那件事是针对我做事的做法、举动、言语、态度等)
我心里其实很害怕不被认同,不被肯定,不受欢迎
所以,偶尔,我好像会刻意把我自己觉得是缺点的缺点或会让别人不喜欢的性格给掩饰起来
因为,我深怕被朋友讨厌,怕得罪人,怕做坏人,怕不被喜欢,怕被别人在背后讨论


我也是一个会顾虑很多的人,这样的顾虑,久了还真的会累。
我会在乎、顾虑别人的感受,会害怕别人所表现出来的负面情绪,会希望朋友都是处在开心的状态
所以,由于顾虑得太多,有时候,从我口里说出来的东西,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我的真心话
我觉得我对自己好像也不够真诚,好像也没有对自己坦诚,也没有自问我要的是什么
我总是在自我催眠的状态,也喜欢欺骗自己
日子久了,我还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好miserable.
我会逼自己做我不想做的,我会逼自己在某些情况让步、认错、投降,只为了要挽救某段感情,只为了要维持和平的气氛,不想让场面搞得太僵,也只为了不想收拾残局。


好,那问题来了,我一直要别人做自己
那,我自己呢?
面具带多了,就已经忘记最初最真的自己了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be myself,别人对我的意见,我不想care,
我想要做自己,不管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就是要很潇洒的做自己!
被讨厌就被讨厌吧!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我一定要做自己会喜欢的自己,我想认真地听听我心里的话,我再也不要活得那么累。
以后,我要大胆地在这里发泄!(讲爽而已 xP)
哈哈哈哈哈!




写了那么长,其实,这整篇可能只是废话,根本就是我自己在钻牛角尖,白担心一场,我根本就没有问题,是我想太多了,
哇,好烦!
你们看你们看,我是不是很矛盾,又很欠打?!


不管怎样,我相信,不论是哪一个我,你们还是会喜欢我的,对吗?
我好像是因为别人的喜欢,才让我更喜欢我自己。
LOL. 有够自恋!




Yes, I think I seriously need to remind myself that it's really okay not to be perfect. =)
Sometimes, I really doubt myself who have I become?


PS:读完了,还是坚持喜欢我,就给我个LIKE吧!X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