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家庭 vs 孩子




无可否认
一个家庭的完整度对一个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
对于一些来自不健全的家庭的孩子
不管是在为人,性格 ,还是心态
他们的想法包括人生观,家庭观、爱情观都和其他在健全家庭长大的小孩不同
我所说的不健全的家庭包括破裂家庭、单亲家庭

其实 在我的身边
有好几位朋友都经历过这些
所以我真的看过满多因为家庭因素而造成他们心灵受创伤还有阴影
而让他们化身为现在的他们
或许是因为他们失去过
所以他们比我们更懂得珍惜他们所拥有的
他们比我们更懂得照顾别人、爱家、孝顺,体谅他人
他们大多的性格是很独立,坚强、 任何事情都选择靠自己
这一点 真的值得其他人学习

他们其实真的常常会羡慕
朋友和家人一家团聚的画面
当发现 朋友们开始埋怨觉得聚会很无聊的时候
他们是多么的想让他们知道失去这种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的痛苦
可惜 他们连一句都不敢提
他们害怕勾起那种被抛弃或是突然失去亲人的感觉

父母的分离,离去
对他们所造成的影响是非一般人可以想象的
那种痛 我们永远都不会了解 直到父母离开我们的那一天为止
而且
他们通常对周遭的事物感到没有安全感
对所发生的事情也比较悲观
有没有发现
大多数乐观的孩子都来自健全的家庭呢?

然而,我自己呢
我自认来自很完善,很幸福的家庭
再加上,我是独生女
从小,我的父母都把全部的关注放在我身上
很快乐的,我和他们相处了十八年
在此,我真的很感恩我父母给予我的十八年来的教育
谢谢他们,给了我,一个完善的家
谢谢他们造就今天的我
想想,养孩子长大真的一点都不容易
他们实在太伟大了
在这世上,真的没有任何人比我们的父母还要重要
没有任何人比我们的父母更希望我们好

我有些话想对这些在比较不完善的家庭里成长的朋友说
致父母已经离去的朋友们:
要时时刻刻记得,他们并没有离开你们,
他们一直都住在你们的心里
不曾离开过 只要你们相信
可以想想,若他们还在 他们会希望你们怎样做呢?
或者说 他们会希望你们尽什么身为孩子应该尽的本分呢?
他们就像天使在你们的身边一直都在守护着你们
只要你们还记得 他们会一样永远的爱着你们
这就足够了


那对于父母已经分开的朋友们:
不管怎样 我们已无法改变他们分开的事实
唯有接受这命运
因为不适合在一起生活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
就算分开了 他们还是爱你的
无须责怪他们了 只要他们过着他们想要的生活 他们健康快乐就好了
身为孩子的我们 应该这样想的
不要再追究种种的为什么
这个决定 他家都不想的
我们太在乎我们失去了什么 而忽略我们拥有的
试想想,如果今时今日他们没有分开,可每天都在吵架,你会喜欢吗?
我觉得 这样的情况对你造成的压力会更大吧




对不起,如果针对我写的你有意见
我自己越写越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写这些
不过 我是真的从节目上得到更多对这方面的启发
希望可以和你们分享一些我的想法
做个好孩子吧



朋友,别怕,有我在,我有厚实的肩膀给你靠!
记得,我也是你的家人。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