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随便写写


很多时候,我真的很想找人说说话。
在那时候,在我脑里也浮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
可不知道为什么,到最后,我还是自己把事情给‘解决’ 了。
大多是自己消化事情。
所以,到最后,真的也没把事情分享出来。
久而久之,也忘了,那曾经烦过的问题。
我想,这已经是一种习惯。
有趣的是,我们都一样。
我们都用同样的方法解决自己的问题。

或许,我们都知道,唯有自己可以帮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
没有人会喜欢听你的烦恼,也没有人可以帮你解决。
无可否认,听者可以帮你分担。
但是,到最后,面对问题的还是你自己。
我一直相信,痛苦/悲伤应该自己承受,自己承担。
这样,成长的速度会更快。
同时,也不会让关心我们的人担心。

其实,我们都是矛盾的人。
很矛盾很矛盾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想这样又想那样的。
做不了决定,三心两意。
好的话,可能达到满意的结果。
反之,可能两头不到岸。
我也相信,不要极度讨厌任何一个人,有一天,你会变成他。
打个比喻,你讨厌自私的人,但,你有没有发现,最自私的可能是你自己呢?
人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谅解,但是,在你希望得到别人的谅解的时候,你敢确定自己是一个很会谅解别人的人吗?

还有,长大了。
是时候知道管理情绪的重要性。
假设你不爽,你就摆脸色,这样对吗?
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吗?
为什么其他人有必要收你的气呢?
我是一个对别人的情绪很明感的人。
所以,我真的不是很喜欢情绪化的人。


请不要对号入座。
=)

这是那天在庙会拍的。
还可以吗?

1 comment:

  1. 你的话,听了,好感动。
    对,我真的觉得我们很可爱,我们都一样。
    就像你说的,很难理解那心情,不知从何说起,随意把话吞了,让时间冲淡。
    这样的事情,已经反复发生了满多次了。
    但是,每一次,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用同样的方式解决。
    我喜欢和你分享我的心情,我喜欢听你给我的意见,你总是可以在很中立的立场告诉我你的想法。
    所以我很喜欢也很需要你。
    你是我会依赖的对象,我喜欢和你分享我的一切。
    我知道你从来都不会嫌弃我,也很懂我。

    And Im really really glad that you SUPER AGREE with my post, i'm so honoured to have your affirmation. Really feel so warm and happy that you totally can understand the feeling. It's like distance doesnt change the distance between our heart. we're really close in the heart. =)

    ReplyDelete